红豆凉糕

甜而不腻

没有梗

    温书途中摸鱼翻了下半年多前说要敲定的人设,还真是简洁得让人无力啊。

    说William是个dancer,然并卵,我要怎么写他摇曳生姿的华丽动作?如果只是简单的舞者和小明星之间的狗血故事,似乎太不显眼,不能体现在下酝酿时间长过怀胎的气派和情怀。捧住一个大脸😄

    要是参考一下kame在Second Love里的设定,把舞者形象充实了,就非要怀才不遇?剧中性格并不暖甜,反而很高冷。固执地认为自己属于更大的舞台并没有错,而拒绝兼职舞蹈老师的所谓平庸生活,却宁可在工地码头拼体力,乍看似乎很难理解。把心爱的舞蹈事业如此神圣化,除了顺从心意在世界顶级舞团演出,其他以此谋生的手段对他来说都是亵渎。

    简直是,没有人味儿。

    就算是遇上了恋人,也并不会修改自己认定的方向。放任自由的个人主义,最终话没追完,也许结局是两散后成就彼此,也许终于落入尘世?威廉锅作成这样会被峰哥揍死吧😄

    虽然剧里夕阳下起舞的侧影和特写都美呆了,太过遗世独立,也许符合艺术人物的纯粹与极致,却真真不够烟火气息,只能借些美好的轮廓。

    所以人物性格到底是要怎样?暖甜背后加一个不为人知错综复杂的身世?黑道一哥或者豪门继承人我写不来,转世或者人工智能也有不少先例在前,为了避免雷同也是活该难产啊😱

    转眼看另一个大佬。原本是偷懒想直接用现实出道历程,但是不小心又写成逆袭文怎么办?RPS的好处是可以无缝对接大量现实梗,写起来代入感(并不是说作者)更强。但是也挺容易被现实的风吹草动影响走向的,毕竟就过往看我写东西走向飘忽地无可救药。

    重新整理一下两位的人设吧!












    然而,没有梗😭


评论